萧梓寒

非且懒

云檀天光缈X辰白纹(一)

初遇

天光是个不受宠的皇子,因为不受宠,所以他的宫殿很是偏僻,也因此即使是宫人也可以随意欺负他,吃不饱,穿不暖对于他来说已是司空见惯之事了。

今日天光在尚书房得罪了最受宠的小皇子,小皇子虽是受宠,可是对于太傅总是带着几分惧意的,所以在太傅面前,小皇子并没有多做什么。下学后小皇子便带着一群待从来到他的宫殿,让自己的待从打了他一顿。因为宫人的虐待,天光本就身体虚弱,一顿毒打简直是要了他的命,很快便气息微弱起来。小皇子虽然娇纵,却从未做过害人性命的事,看着奄奄一息的天光,立刻吓得带着自己的待从逃走了。

天光能感受到自己的意识在一点一点地消失,很是不甘,却没有办法挽救这一切。宫殿中的宫人早就在小皇子带着待从来到自己宫殿时逃走了,自己怕是难逃此劫了,只是可惜……还不知道那个人到底长什么样呢,天光的意识终是陷入了昏沉之中。

突然宫殿中闪烁起了一阵柔和的白光,当光芒暗淡下来时一个身穿皓银华裳,头戴银质狻猊发冠的俊美青年凭空出现在宫殿中。他看着躺在地上,气息已经微弱到几乎不可察觉的天光叹息道:“没想到,堂堂龙之第五子的狻猊殿下竟也有如此凄惨的时候。”说完便将天光抱了起来放到了床上,然后运起法术为他疗伤起来。本该陷入昏迷,连刚刚的白光都未能将其惊醒的天光突然睁开了眼睛,看着眼前为自己疗伤的俊美青年惊讶道:“你……是你……仙人哥哥……我是在……”做梦吗三个字还没说出口,便又晕了过去。看着又陷入昏迷的天光,俊美青年自言自语道:“他怎么一副见过我的样子?不应该呀,今世我与他应是第一次相见,难道……他还残留着在天界的记忆?可是,仙人哥哥?他竟然喊我仙人哥哥?若真有记忆的话,他又怎会喊我哥哥。”说完想了想又释怀道:“罢了,一切待他醒来后再说吧, 我在这胡思乱想,也只是徒增烦恼罢了。”

云檀天光缈X辰白纹(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