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梓寒

非且懒

云檀天光缈X辰白纹(四)

辰白

“你为何叫我神仙哥哥?我们曾经见过吗?”青年看着惊喜的天光不解道。“神仙哥哥就是神仙哥哥呀。”天光直接道,接着又有些羞涩地说:“虽然神仙哥哥没有见过我,但我总是会梦到神仙哥哥,即使梦里看不清你的长相,但是一见到你,我就知道你是我的神仙哥哥。”青年听了天光的话后,有些出神的想到:明明应该因为历劫失去所有的记忆的,为何还会残存着对我的记忆?看着眼前一脸羞涩,一口一个神仙哥哥的天光,再想想从小就性格沉稳耽静的狻猊,不禁有些恍惚。天光看着听了自己的话后一言不发的青年紧张道:“神仙哥哥,你怎么了?是我说的话,有什么不对吗?”青年听着天光的又一声神仙哥哥,再看了看天光那张与狻猊幼时一模一样的脸,还是无法适应,便道:“不必再叫我神仙哥哥了,我叫辰白,是名修仙者,今日算出你与我有因果之缘,特来寻你,今后将会陪在你身边保护你,直至因果了结之时。”天光听到辰白今后将会陪在自己身边,立刻激动道:“真的吗!神……辰白哥哥今后将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天光看到辰白的眼神将脱口而出的神仙哥哥换成了辰白哥哥。辰白刚想将承诺说出,“阴魂不散”的小皇子又带着一大群人直接闯入了天光的宫殿,猝不及防得天光连让辰白躲起来的机会都没有。小皇子像是没看见辰白一样,直接越过辰白来到天光面前,看着仍是满脸错愕的天光道:“你这什么表情,要不是父皇嘱托,我才不想再来你这。”说完就一脸傲娇地扭过了头。听到“父皇”二字,天光脸上的表情从错愕变为了轻蔑,他嗤笑道:“父皇?怎么他还记得有我这么个儿子吗?还嘱托你来我这。”小皇子听着天光这大逆不道的话语,连傲娇都顾不上了,立刻上前捂住他的嘴道:“你还要不要命了,连这种话都敢在人前说出来?”天光一把扒下小皇子的手,脸上的轻蔑未曾减弱半分“有什么不敢说的,我都从鬼门关走过一遭了,还有什么可怕的?(大不了就和神仙哥哥逃到宫外,一起过自由自在的生活)说吧,他让你来干什么。”小皇子看着满脸轻蔑的天光气急道:“你……你……算了,你想自找死路我也拦不住你。我看你殿里的宫人没一个尽心的,便禀明了父皇,将那些人赶出了宫外。父皇让我将重新挑选的宫人带过来,顺便好好跟你道个歉,毕竟我们是亲兄弟,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听完小皇子的话,天光暗自思忖道:呵,什么将宫人带过来顺便道歉,分明是在为你铺路,好让你施恩于我。反正我也不指望他心里能有我这个儿子,我只要有神仙哥哥就好了。想清楚了一切后天光冷淡道:“道歉就不用了,人留下,你回你的宫殿吧,慢走,不送。”小皇子看着天光冷淡的表情很是气愤,可是一想到天光因为自己而晕迷过去这事,自知理亏,只能按捺住情绪,板着一张小脸离开了。天光看着殿内剩下的那些妨碍自己与辰白独处的宫人直接道:“我要休息了,你们退下吧。”听到天光的吩咐后,一大群宫人便躬着身子离开了。天光看着辰白疑惑道:“辰白哥哥你是真实存在的吧?不是我的幻想吧?可是为什么他们看不见你?”辰白解释道:“我只与你有困果之缘,所以只有你能见到我,其他人是见不到我的。至于我是不是真的,你摸一下我不就知道了。”说完辰白还浅笑了一下。天光试探着触摸了一下辰白的手,感受到温润细腻的手感后天光一把抱住了辰白的腰,内心暗喜道:是真的,真好,辰白哥哥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神仙哥哥。辰白被天光突如其来的亲近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拍了拍天光的背道:“抱够了吗,抱够了的话就松开吧。”天光虽然还想抱下去,但是为了在辰白心中有个好形象,还是不舍地松开了手。辰白从袖中取出一个玉坠挂在了天光身上“这个玉坠你带在身上,可以保护你,这玉坠只有你我能看见,你不用担心被人发现,而且这玉坠带有传音功能,下次你要与我说话,直接在心里默念即可,不用再特意避开他人。”天光一听便尝试在心中默念“辰白哥哥”接着便听到辰白的声音在脑海中回道:“嗯。”天光忍不住一连串地在心中默念道:“辰白哥哥……辰白哥哥……辰白哥哥……”辰白继续在天光脑海中回道:“嗯,怎么了。”天光一脸羞涩地回道:“没什么,只是……只是忍不住想多喊几声辰白哥哥。”

云檀天光缈X辰白纹(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