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梓寒

非且懒

练“剑”(少侠X秦王)

        秦王一出房门就发现今日的气氛与往日不同,侍女都画上了精致的妆容,面带桃色,空气中似是弥漫着粉色的气息,不过他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秦王虽是嫡子,可是从小是在军营中长大的,除了需要祭祀的清明和中元,还有阖家团圆的年节与仲秋,其他节日并不感兴趣,所以也不知道今日与往日有什么不同。

        秦王正在书房处理公务,突然手下敲门禀报道:“殿下,少侠在府门外求见您 。”秦王听到少侠与求见二字连在一起,一时有些恍惚,毕竟少侠从来都是翻墙而入,求见二字与少侠从来都是格格不入的。秦王想了想,还是让手下将少侠带到了会客厅。

        秦王一见到少侠便嘲讽道:“真难得少侠今日居然知道走大门让人通报,而非翻墙进来。”听到秦王的嘲讽,少侠尴尬地挠了挠脸道:“殿下,翻墙这种小事就不必放在心上了吧。”听到少侠这不以为意的话语,秦王立刻怒骂道:“呵,小事,就是因为你们把以武犯禁当成小事,我才看不上你们这群江湖人。”少侠立刻讨饶道:“殿下我错了,你就别放在心上了,我下次一定改,一定改。”秦王还想说些什么,可是看着少侠可怜兮兮的样子,还是放过了他:“你......算了,说吧,你来求见我有何事。”少侠看秦王放过了自己,立刻面带笑意:“不知殿下今晚可有空闲。”秦王不置可否地扬了扬眉,“有空闲又如何,无空闲又如何。”少侠觑了一眼秦王,“若殿下有空闲的话,不知在下是否有荣幸邀请殿下共渡乞巧节,若殿下没有空闲的话,我就只能一个人过乞巧节了。”少侠说到后来又变成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听到乞巧二字秦王才反应过来为何今日那些侍女如此在意外貌。秦王发出一声听不出情绪的轻笑,“一个人?你是名满天下的少侠,怕是多的是人想邀请你一起共度乞巧吧,又岂会是一个人。”少侠满脸认真道:“可在下只想与殿下一起共度乞巧。”秦王看着满脸认真的少侠,不由脸上发热,只能微微撇过道:“既然你如此诚心乞求,那我便勉为其难答应你吧。”少侠听秦王应允了便拱手笑道:“那今日酉时我来寻殿下,到时殿下可一定要赏脸。”说完便离开了。

       秦王唤来管家,让他下午和晚上给府中的所有下人放假,要过乞巧节可以去过乞巧节,不过的也可以休息放松一下。管家听到秦王的命令感到无比惊奇,毕竟秦王对乞巧节这类节日通常是不甚在意的,今日竟会因乞巧节而特意吩咐自己给下人放假,这怕不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虽有些惊奇,但管家还是按照秦王的吩咐通知了下去。吩咐完管家后,秦王本想继续处理公务的,可是回到书房后,看着书案上的公务却怎么也看不下去,一直在想着少侠邀请自己共渡乞巧节这件事,根本无法静下心来。秦王思来想去,还是放弃了继续处理公务这个想法,回到房间挑选起了衣服和配饰,毕竟少侠都如此诚心的乞求自己了,要是自己还是像往常一样身着轻甲的话,好像有些过意不去,再说了,哪有逛灯会还穿着轻甲的,想完更加心安理得地挑选了起来。

        酉时少侠准时来到了秦王府,身后还有两人抬着一个用黑布盖住的东西。少侠一看到秦王就呆在了原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今晚看着呆住的少侠疑惑地问道:“你怎么了。”少侠听到秦王的话,终于惊醒了过来,“平时见殿下时殿下都是身着轻甲,只觉气势慑人,未曾在意过殿下的样貌,现下殿下脱下轻甲换上了华服,方觉殿下相貌俊逸非凡,在下一时被殿下迷住了。”秦王听到少侠的夸奖立刻羞红了脸,只能撇过脸道:“油嘴滑舌。”却不知因此举而露出的满是粉色的耳朵还是将自己的情绪暴露了出来。少侠辩解道:“怎就是油嘴滑舌了,这明明是在下的肺腑之言。”秦王不想再与少侠争辩下去,清了清嗓子指着被黑布盖住的东西问道:“这是何物,为何用布盖着。”少侠看秦王对那东西满是好奇,赶紧上前讨好道:“这是我送给殿下的礼物,是摆放在寝室中的。”秦王一听这是礼物,立刻忐忑了起来,“可是......可是我未曾准备什么礼物。”少侠笑了笑,神秘地说道:“我已经想好要什么礼物了,到时自会向殿下讨要的,现在我们还是先把我这礼物摆放到殿下你的寝室中吧。”

       秦王带着少侠他们来到了自己的寝室,那两人将东西放下后便离开了。秦王好奇地看着那东西问道:“现在可以告诉我这是何物了吗。”

        少侠笑道:“自然可以。”说着就揭下了那块黑布,那竟是一面等人高的琉璃镜,上面清晰地映出了少侠和秦王的身影。秦王在镜子前观赏了好一会才按捺住了新奇的心情,“好了,我们可以走了,再晚点灯会可就没有好位置了。”少侠疑惑道:“灯会?什么灯会?”秦王看着少侠迷茫的样子生气道:“你不是邀我共渡乞巧吗,怎么,你反悔了?”少侠恍然不悟,“殿下你误会了,我是想邀殿下一起练剑。”秦王听了少侠的话立刻怒火中烧起来,“练剑?今天这种节日,我穿成这样,你说你是来邀我练剑的?”少侠赶紧上前抱住秦王安抚道:“殿下息怒,此练剑非彼练剑,我所说的练剑是......”少侠凑近秦王的耳旁,将未尽之言说了出来,离开时还轻咬了一下秦王的耳朵。听完少侠的话,秦王一把推开少侠,一手捂住自己被偷袭的耳朵,一手指着少侠羞愤道:“你......放肆!你整天脑子里都想得什么东西!”少侠看着满脸桃红的秦王无辜道:“殿下,我日思夜想,满脑子心心念念的都是你呀。”秦王怒骂道:“什么满脑子都是我,我看你就是个满脑子污秽思想的浪荡子。”被秦王骂了的少侠眨着一双狗狗眼委屈巴巴道:“那殿下是反悔了,想让我一个人过乞巧了吗。”秦王看着可怜兮兮的少侠最终还是妥协了,“真是怕了你了,下不为例。”少侠立刻兴奋地抱住秦王,“我就知道殿下不忍心我一个人过乞巧,那殿下我们现在就开始练剑吧。”

      “殿下,习武首先下盘要稳,我先检验一下你下盘稳定性如何。”说着少侠提起了秦王的一条腿。

      “......”

      “殿下,现在我们正式开始比试剑招吧。”说着少侠与秦王面对面比试起了剑招。

      “ ......”

      “殿下,你剑招有些不对,你转下身子,方便我纠正你。”说着少侠在秦王身后指导起了剑招。

      “ ......”

      “殿下,你这剑招还是有些僵硬,是不是筋骨未通。”说着少侠抓住秦王的双手,不断推拉秦王,帮秦王通起了筋骨。

      “......”

      “殿下,现在我要蒙住你眼睛,让你用心来感受剑招。”说着少侠取了一根约三指宽的黑色发带蒙住了秦王的眼睛。

       “......”

      “殿下,你看这剑招多美呀。”说着少侠取下了秦王眼前已经被汗湿的发带,让秦王看着眼前镜子里两人使出的剑招。也许是练剑太久,秦王身体没能承受得住,发带摘下没一会秦王就昏了过去,少侠只能赶紧将剩下的剑招练完,将秦王放到了床上。少侠打了温水帮秦王仔细擦洗干净后自己也草草擦洗了一下,将秦王揽入怀中后也进入了梦乡。

       翌日秦王醒来时只觉浑身酸痛,像被车碾过了一样,眸中有一瞬间的空茫,目光触及到旁边还在睡觉的少侠时才想起昨天少侠与自己练的那些剑招,立刻火上心头,一脚将少侠踹了下去。


下面灵感来源:

可没过会儿,小白莲真的是气不顺,“慕容生,你要是再戳我的话,我就把它掰断你试试。”

    “可是这里也想贴贴。”慕容生蹭蹭。

    “贴什么贴,你赶紧把剑给我收起来我要休息,听见没有!”莫之阳闭着眼睛,大晚上的想练剑?

    不可能,昨天晚上就练了一晚上。

    “这剑出鞘,怎么能说收就收回来呢?”慕容生也为难,“我这剑收不得,真的收不得,你就陪我练一练好不好,阳阳。”

    “你!”

    莫之阳恼了正要对他发脾气,阵地就失守了,“唔~”

    果然,武学大师说过,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把后背暴露给敌人,小白莲真的是失策啊失策!

    “唔~你轻点阿生。”

    “我出剑最快对不对,阳阳。”慕容生啃咬着后颈吸细腻的肌肤,“阳阳,是不是。”

    “哈~是!”

    为什么说好了安安静静的睡觉,大晚上的还是要陪他练剑,小白莲想不通。

    剑与剑鞘严丝合缝,亲密无间,抽出收回之间还有轻轻的水声,快哉快哉。

    慕容生,我再信你我就是狗!

                              --《绝美白莲,在线教学》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