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梓寒

非且懒

心上人竟是我自己(少侠x清崖)

        站在清崖面前的青年眉清目秀,气质干净,但是略显羞涩,微微低着头,让人看不真切他的表情。清崖看着站在面前的少侠关心地问道:“怎么了小友?”少侠有些紧张和拘谨地回道:“清崖兄,我有些问题想请教你。”清崖亲切地微笑着,鼓励少侠敞开心扉,“什么问题?小友不妨说说看,若我知道的话一定知无不言。”少侠白皙的脸微微发红:“我、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可是我......我不敢告诉他……”清崖摇了摇扇了然轻笑道:“小友也到了年少慕艾的年纪了,有喜欢的人很正常,无需害怕,大胆的告诉那位姑娘既可……”少侠焦急地打断,“不......不是姑娘……”清崖用扇子半遮住脸为难道:“不是姑娘......难道小友你喜欢上了有夫之妇?”少侠一听清崖竟误会至此,立马摆手大声道“没......没有!清崖兄你误会了!”接着少侠声音又小了下来,“实际上是......是个…...男的...…” 

        短暂的沉默之后,清崖又恢复了自己那弧度完美的微笑:“哦,是男子呀,这也没有关系,我们一步一步来吧。”少侠有些踌躇地抬起头,“清崖兄真的没有关系吗?”清崖看着有些彷徨的少侠安抚道:“断袖之癖古来有之,小友你只不过喜欢的人恰好是男子罢了,只要不影响他人便没什么大不了的。”少侠听了清崖的话似是有些释怀,“谢谢清崖兄的开解,我已经好多了。”清崖看着重拾自信的少侠莞尔一笑,“那我们先来说说看追求对方的第一步吧,我建议你先从送点小礼物开始。男子的话,送花就不大好了……”少侠小心翼翼地寻求清崖的意见,“那应该送什么,清崖兄有什么推荐的吗?”清崖沉吟片刻,似是想到了什么,用扇子敲了下手后道:“投其所好吧”少侠觑了一眼清崖,“投其所好吗,我知道该送什么了,谢谢清崖兄,我这就去准备。”少侠迫不及待的告辞,准备奔赴爱情的战场。清崖看着少侠匆匆的背影轻笑道:“小友,我等你的好消息!” 

       秦王本在府中处理公务,却突然听到手下禀报少侠求见自己。秦王虽有些不解,却还是决定见上一见。秦王看着下首的少侠皱了皱眉道:“你求见本王有何事。”少侠拱了手试探道:“听闻殿下库中有一把珍藏许久的天蚕丝扇,在下还听闻殿下一直在寻找孤本兵法?”秦王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那又如何。”少侠从怀中取出一个匣子,“在下前不久正好偶然获得了一本孤本兵书,想用这兵书与殿下换那把扇子。”秦王立刻按捺不住地让少侠将兵书交予自己翻看一下,“不错,确实是孤本兵法!”少侠慢条斯理地笑道:“在下自是不敢蒙骗殿下的。”秦王嗤笑道:“果然不愧是江湖人,用孤本兵书换一把扇子。”少侠轻笑一声反驳道:“殿下此言差矣,甲之砒霜,乙之蜜糖,不过各有所爱罢了。”秦王对此不予认同,只是漆黑的瞳孔盯了少侠两秒,随即薄唇轻启,“只希望你将来不会后悔。”说完便唤来管家,让他将那把天蚕丝扇取出来交予少侠。少侠对于秦王话并未作答,只是付之一笑。很快管家便将装在檀木匣子中的天蚕丝扇交到了少侠手中,少侠将扇子取出,细细摩挲了一会又放回了盒子中。少侠见目的已经达到便准备拱手离开,秦王从兵书里抬头看了少侠一眼,“看在兵书的份上,若你需要帮助的话,尽可来府上找我。”少侠嘴角突然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那在下便先在此谢过殿下了,只希望到时殿下不嫌在下叼扰。”可惜秦王注意力全在孤本兵书上,并未发现这抹不详的笑意,也就未能改变将来被坑的命运。

   少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人也恢复了往日的健谈, “谢谢清崖兄,多亏你的提议,第一步走得还算顺利。” 清崖摇扇轻笑道:“礼物他收下了么?”少侠思索片刻道:“没有拒绝,我想这样应该就是收下了吧。”这是个好消息,清崖也很高兴:“那就好,接下来还要再接再厉。”少侠兴奋地点点头,“嗯!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呢?”清崖用扇子抵住脑袋沉思片刻,“试着约他出去游玩吧。” 少侠立刻兴冲冲地站起来,“好,我回去问问。”清崖想起什么来,叫住了少侠, “小友且慢,忘记提醒你了。” 少侠笑容灿烂地转过来,“清崖兄还有何事要嘱咐我?” 清崖摇扇轻笑道:“若你精通厨艺,可以请他吃你自己做的饭菜,毕竟俗话说,抓住男人,首先要抓住他的胃;若你精通工艺,你制些东西赠予他;若他喜好风雅,你可与他饮酒赏月,适时的还可增加些小惊喜。” 少侠露出一口白牙:“我明白了,谢谢清崖兄。” 清崖正要和他告别,少侠突然掏出了一个檀木匣子放在清崖的面前,清崖疑惑地看着他。少侠害羞了起来:“自我步入江湖以来,清崖兄就助我良多,而且若不是有清崖兄相助,我......我也许永远都不敢对自己喜欢的人展开行动,这次真的很谢谢你,这份礼物请你收下。”清崖打开匣子,里面是一把天蚕丝扇,清崖将匣子推了回去,“小友,这礼物我不能收,受之有愧。”少侠又将匣子推了过去,焦急道:“清崖兄请一定要收下,对于我来说,你是除了父母和师傅,还有他以外对我最重要的人,何来受之有愧,况且除了清崖兄,再没有人能配得上这把扇子了!”似是怕清崖仍是拒绝,少侠说完就一溜烟逃走了。清崖惊讶地看着少侠逃之夭夭的背影,想了想还是收下了礼物。

        最近少侠不知在忙些什么,清崖找了他好几次都没见到人,清崖莫名地感到有点失落。今夜月色正好,清崖想找少侠一起饮酒赏月,却仍是无果而返,清崖正准备独自一人饮酒赏月,突然收到了昭华的飞鸽传书。信上说少侠自从送了秦王一本孤本兵法后就总是往秦王府上跑。今日不知在秦王府里发生了什么,半个时辰前,少侠拎着一个食盒从秦王府里出来后就买了不少酒登上了鸡鸣寺塔顶。昭华劝了许久,少侠仍是一言不发地一直喝酒,只能飞鸽传书找清崖来劝了,毕竟平时少侠最听清崖的话了。清崖听到少侠在鸡鸣寺塔顶立刻惊出了一身冷汗,平时就常有人从塔顶摔下来,断了腿都是运气好,运气不好的直接命都没了,更何况少侠还喝了不少酒,一想到这,清崖立刻运起内力,以最快的速度赶去鸡鸣寺。

        清崖一登上塔顶就看到了身边已经空了几壶酒的少侠,“小友你怎么了?”听到清崖的声音,少侠仅是抬起头说了句“清崖兄你来了。”又低下头喝起酒来。清崖看着颓废的少侠只觉心中一紧,像是被针扎了一样难受,上前一把夺走了少侠的酒,“小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少侠看着月亮可怜兮兮地说:“清崖兄你看这月色多美呀……我约了他出来…...可是他不愿意……”清崖怒其不争,“就为了这点事?一次失败不代表最终不会成功” 少侠蚊子般地应着:“嗯……可是我真的好难受,我为了他还特意苦练了厨艺。”说着从食盒中取出了一碗酒酿元宵和几碟精致的糕点,也不知那食盒是何制成的,酒酿元宵还徐徐地冒着热气,糕点也尚是温热的。清崖看着少侠因为下厨而受伤的手,心里更难受了,“小友若不介意的话,这月我陪你赏,这元宵和糕点也给我食用吧。”少侠一听这话立刻摆手道:“我怎会介意,清崖兄是对我最好的人,应该是清崖兄不要嫌弃才是。”清崖立刻回道:“只要是与小友你相关的,我都不会嫌弃。”说完清崖就愣住了,他终于明白了最近那些不明的情绪到底因何而起,可是......已经晚了,清崖落寞地垂下了眼睛。“清崖兄你怎么了?怎么突然不开心了,快尝尝我的手艺吧,我听人说吃甜食会让人开心哦。”少侠看着突然情绪低落的清崖招呼道。“好,真期待小友的手艺。”清崖用一个弧度完美的微笑掩藏了自己真实的情绪。尝起来香甜软糯的元宵和香甜可口的的糕点,清崖品尝起来却只觉苦涩干硬,味同嚼蜡,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来。突然眼前升起了一朵朵烟花,“这是?”少侠得意道:“怎么样,好看吧,这是我尝试了好久才制成,本来想作为惊喜送给他的。”说着情绪低落了下去,“算了,今日这一树流光就赠予清崖兄吧,清崖兄谢谢你陪我。”少侠抱住了清崖,清崖迟疑了一会,还是没忍住自己的私心,紧紧地抱住了少侠,并偷偷在少侠的发上留下了一个轻盈的吻。

       翌日,少侠来到秦王府将借用的特制食盒还给了秦王府的厨子。“多谢殿下开恩让我跟着您府上的大厨学习厨艺,这是我自制的烟花,便赠与殿下玩耍吧。”说着少侠将昨晚未用完的几丸烟花放在了秦王桌上。秦王把玩着丹药一般的烟花,“你少干些以武犯禁的事便是对我最大的感谢。”少侠看秦王又要说教起来,连忙拱了拱手转身离开了。秦王看着草草行礼便离开的少侠,气得将一丸烟花扔到了地上,烟花立刻炸了起来,将房顶熏黑了一片。

        “清崖兄,你知道吗?!他后来答应了我的要求,不仅与我一起饮酒赏月,吃了我亲手做的糕点,还收下了我送的一树流光!”听得出来,少侠非常非常的开心。“哦,是吗,那祝贺你。”清崖强扯出一抹笑容。“清崖兄你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若你身体不舒服的话,我就先不打扰你了。”少侠关心地看着清崖。“没事,我们继续谈追求的下一步吧。”清崖现在只想尽快帮少侠追到心上人,长痛不如短痛,与其一直听少侠谈起两人之间的事,还不如早日助他寻得......良缘。“清崖兄,我接下来还可以做些什么呢?”少侠兴致勃勃地问道。“写点情诗、情书什么的给他吧。”清崖忍着心痛回道。“嗯!好!我这就去写!” 少侠兴冲冲地离开。

        这一次少侠是垂头丧气地出现在清崖面前的,看着明明很高大的少侠却像个被主人丢弃的小狗。清崖打起了精神:“小友又怎么了?” 少侠伤心道,“他说我写的情诗没有才华、没有灵气……感动不了别人……”清崖温和地看着少侠, “是么?你愿意念给我听听么?”少侠抬起头,充满希望地看着清崖,“清崖兄愿意听么?” 清崖微笑地鼓励着,“嗯,念吧。”少侠专注地念起了情诗,清崖盯着他的脸不觉出了神。诗念完了,一阵沉默。 “我、我写得不好么?”少侠忐忑地问。清崖还没回过神来,他还沉浸在诗里,还想着那个在念诗的少侠。 “清崖兄?”少侠迟疑地叫到。“嗯,怎么了小友。”清崖终于回过神来。 “我是不是…...真的写得很不好……”少侠沮丧而焦急地看着清崖的反应。“不,小友你写得很好,是他身在福中不知福。”少侠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失态的清崖。“他不答应就强吻他!吻到他说‘我心悦你’为止!”为少侠感到不值的清崖口不择言道。少侠的表情又惊又喜,“这样…真的可以么?” 不等清崖回答,少侠就迫不及待地抱住清崖吻了上去。“唔唔!唔!” 清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可嘴被吻住了什么也说不出来。过了一会,缓过神来的清崖推开了少侠,“够了,小友,我心悦你。”少侠看着眼角有些发红的清崖道歉道:“抱歉,清崖兄,我太激动了,一时没忍住。”


下面是冤种秦王

少侠与清崖两情相悦后得知自己曾经风评被害的秦王:混帐东西!枉我不计前嫌相助,竟然敢拿我当挡箭牌!

评论(5)

热度(29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